Reach out to us!

失明青年考上大学读电脑科学立志开发盲人电脑软件助障友

章瑛(左)特在杨康润(左3)出发到砂州升学前,与对方及父母会面。

(大山脚20日讯)自出生就失明的杨康润(Kenzo Yeoh),尽管学习路上面对重重挑战,最终以优越成绩考上砂拉越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 Malaysia)就读电脑科学,立志开发更多盲人电脑软件,帮助更多视障及聋哑人士。

来自大山脚的杨康润(Kenzo Yeoh),日前已飞往砂拉越科廷大学深造。

据了解,全国只有科廷大学拥有足够的设备,适合让身患视障的康润升读电脑科学,同时也获得杨忠礼基金会颁予奖学金,让他离梦想更近一步,即开发更多盲人电脑软件,帮助更多视障及聋哑人士。

根据《珍珠快讯》报导,许多人建议杨康润从事对盲人友好的研究,但他坚持学习电脑。

“因为我想通过电脑来做更多事情,来帮助像我这样的人。”巴当拉浪州议员章瑛表示,杨康润努力不懈的精神与努力,他本身就象征著希望,未来成为盲人的明灯,为盲人开路。

她于日前特在杨康润出发到砂州升学前,与对方及父母会面,给予鼓励及祝愿他开启新的里程碑一切顺利。

她表示,康润自小成绩优越,在他参加小学小六考试(UPSR)时,父母因为孩子视障情况,而向她求助,以便获得更多时间作答。

“他不负众望,在UPSR取得5A的优越成绩,更在一次的奖掖活动中,获得时任首长林冠英给予一个大大的拥抱。”

她冀望杨康润继续坚持走出自己的人生路,也为后来的视障者开路。

杨康润在2015年的PT3考试中,取得6A、2B、1C的成绩,并以 5A+和2A-成为乔治市国中的SPM优秀生之一。他于2021年,在立达学院完成了电脑科学文凭。

杨康润的父亲杨振耀与章瑛会面时指出,康润这一路走来不易,面对很多的挑战,也面对了别人不帮忙及指指点点,但有更多人给予鼓励和支持,包括大山脚国州议员和前任槟首长林冠英。


To watch Kenzon's inspiring story, visit Our Scholars page

Ref: https://www.orientaldaily.com.my/news/nation/2023/02/20/547889
Copy to clipboard

Latest Articles

Sign Up for Our
Touchpoints Newsletter


Find out about how we are impacting our communities. Sign up here for our quarterly newsletter!
YTL Foundation was founded in 1997 on the belief that education is the basis on which every society progresses. By improving education, empowering future generations and building tomorrow’s leaders, YTL Foundation aims to empower individuals and communities to be catalysts of change.

More Information

Helpful Links

Terms & Policies

Menu

Get In Touch

ADDRESS
YTL Foundation
[199701006074 (421570-A)]
32nd, Menara YTL
205, Jalan Bukit Bintang,
551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Follow Us
Copyright © 2022 YTL Foundation [199701006074 (421570-A)]. All rights reserved
menu